close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 
來到曼谷機場,由于上海有颱風,蛋蛋和光光的航班取消了,安安和玲玲為了陪她們,也錯過了航班。
四人在機場裡的商店閒逛著,蛋蛋又被一個東西吸引了….. 
“安安…光光…玲玲,你們看!那裡很美啊~~”蛋蛋拿起一本旅遊書,指著封面的聖巴西索教堂說。 
“這個我在旅遊節目裡看過,很像洋蔥頭啊^^” 安安接過書,也研究著。 
“好可愛啊~~” 光光的頭也湊過來。 
“我們在這裡也不知什麼時候才有後補機位,不如我們就去俄羅斯吧!!” 玲玲建議。

就這樣,第二天,我們就向俄羅斯出發了~~~~~ 
“好冷…好冷啊” 四人一出機場,就被寒風吹不斷發抖….. 
從炎熱的泰國來到只有幾度到的俄羅斯,還真的有點不適應呢!!
還好四人早人準備,買了幾件厚厚的衣服。
穿上衣服後,大家都變得胖胖了,四人對視了一回兒,都忍不住大笑起來^O^ 
“這個教堂真的和旅遊書一樣啊!好可愛啊!”光光舉起旅遊書和聖巴西索教堂比了比。 
“屋頂五顏色的,很像童話王國啊^O^” 安安邊說邊拿著相機拍過不停…. 
“如果俊哲和玲在這度蜜月也不錯啊….” 玲玲喃喃自語的想著她的“分開以後”。 
“這建築物真美,真想把它畫下來…那個藍和白的配合真的不錯啊~~” 蛋蛋也陶醉在自已的世界裡。 
“來,我幫你們拍過照….”安安叫三人排好,自已拿著相機不繼退後,想把整座教堂都攝入鏡頭內。 
“哎喲……..” 意外發生了!! 安安不繼的退後,竟然和一個女孩相撞了。 
“你們要不要緊?” “沒事吧?” “有沒有受傷啊?” 眾人七嘴八舌的問過不停。 
“哎喲,先拉我起來吧!!我還倒在別人身上啊><” 安安哀號著。
玲玲把安安拉起來,也把那個倒霉的女孩拉起。
 “真的對不起,你有沒有受傷啊?” 安安問。
那個女孩大約14、15歲的中國女孩,一頭烏黑的長髮和白白小小的臉,就像一個娃娃一樣。 
“啊,你的手流血了…”光光叫著。 
“我沒事!” 那女孩柔聲的說。
 “不行,會有細菌感染的,我這裡有消毒藥水和膠布,我幫你洗洗復口吧~”安安的職業病又發了~~ 一邊洗傷口,四人和那女孩聊了起來。
原本她叫小靖,今年才15歲,來俄羅斯只為了接受雜技的訓練。 
“我從小家裡就很窮,爸媽迫不得意,就把我賣到城市的一個雜技團裡,後來被我現在的團長看到,就帶我到這裡受訓。”小靖頓了一頓,又說“雜技的訓練還真是很辛苦呢,有好幾次我差點想放棄…不過想到家人,只要我成為出色的空中飛人,爸媽他們的生活就會過得好了。” 四人被小靖的故事感動了…. 佩服起小靖的早熟來~~ 
“對了,你們是遊客,我剛好有3天的假期,我帶你們周圍走走,好不好?” 小靖問。
四人當然連忙點頭,就這樣,四人幫變成了五人了~~ 

在這三天裡,五人過得非常快樂。
小靖帶四人遊遍整個莫斯科。
五人到了克里姆林宮、紅場、無名英雄紀念碑及列寧墓,一起為俄羅斯的歷史作見證。
又一起吃遍俄羅斯的傳統菜式,好像羅宋湯、俄式餡餅….. 五人又到了一間買高級魚子醬的店裡,偷偷拿那些供試吃的魚子醬來吃~~

 時間飛逝,很快就到第3天的黃昏了,小靖知道四人要買禮物給禹哲,就帶她們到了一間手工藝店。 
“來到俄羅斯,手信當然是要買俄羅斯套娃…”小靖拿起一個娃娃,把她們拆開,一個接一個的小娃娃出現了~
“這就像一家人一樣,最大的是爸爸、最小的是我的弟弟…. 我初來俄國斯時很想家人,團長就送個一個這樣的娃娃給我來安慰我…” 
“小靖….” 光光上前把小靖抱著,其它三人也上前抱在一起。 
“我沒事,你們看,這一個套娃剛好內裡有5個娃娃。最大的是你們的禹哲,另外4個就是你們四人幫啦~~”小靖拿起一個套娃給蛋蛋。 
“對了,小靖,我們畫了一張卡,是送給你的,多謝你這幾天當我們的導遊啊!” 蛋蛋遞上了昨晚四人合力完成的“感謝卡” 。 
就這樣,五人在初相遇的聖巴西索教堂分手….. 
“小靖,我們會想你啊~你不可以忘記我們啊~” 四人的眼眶都紅了,卻強忍著淚水。 
“我不會忘記你們的,你們要好好保重啊~” 小靖抱著四人,“你們一定要再來俄羅斯啊!到時我一定會成為一個出名的空中飛人,表演給你們看…..”
 “嗯嗯!我們一定會再來看你的,到時就可以看到你表演了”玲玲說。 
“對啊!到時小靖會是知名的空中飛人明星,我們再來找你簽名…哈哈^^” 光光笑說。 
“再見了各位!再見~” 四人目送著小靖離開,心裡都立了一個願,就是希望下次再來俄羅斯時,看到的會是已出色空中飛人的小靖,和她的家人一起快快樂樂的過日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love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