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 

四人幫又再一次去旅行了,今次的地點是擁有一大片草原與美麗風光的蒙古~~ 
“噁…. 我不成了…. 我要吐了…><”安安哀號了一聲,抱著嘔吐袋吐得亂七八糟的。
為了玲玲的一句,“乘鐵路可以看到更多風景啊~~”,四人就放棄了舒適的飛機,乘坐鐵路由北京到內蒙古草原。
雖然沿途風景很美,但有一個人似乎沒有心情欣賞了,那就是安安,她從上車吐到下車,光光她們因為擔心安安,也沒有太多時間去看風景……. 
“終….於…. 下車….了….” 蛋蛋扶著有點虛脫的安安走出車站。 
“哇!這裡很舒服啊~”玲玲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說。 
“你看,有很多羊啊!這裡、這裡,還有馬呢!!”光光興奮的指著前方,只見前方都是一片一望無際的草原,藍天白雲,遠處有幾個牧民、帶著幾十隻正在吃草的羊,還有幾個蒙古人在四人面前騎著馬走過。
原本四肢乏力的安安也頓時精神起來,拿著相機拍過不停。 
“光光、玲玲、安安,你們不要看了,我們這幾天住宿的家庭來拉我們了!快些過來。” 蛋蛋拉著3人來到一個青年面前。
沒錯,我們這次蒙古之旅決定不住酒店了,由光光幫我們安排了到牧民家中住宿,享受一次蒙古人的生活。 
“你們好,我叫阿古,我幫你們拿行李吧~” 阿古是一個黑黑壯壯的男生,不能說帥,但絕對是屬于忠厚老實型的男生。
在到他家的路程,他介紹了很多關於蒙古的東西給四人聽。

終於到了他的“家” 了,阿古的家族還滿大,有好幾個蒙古包組成,我們被安排睡在一個較小的蒙古包裡。
放下行李後,我們到了最大的一個蒙古包裡。想不到看似簡漏的蒙古包,居然比想象中大,也整齊潔淨。
 阿古一家十分的好客,當晚就準備了烤全羊、羊奶、山雞肉、山野菜等宴客的菜式來歡迎四人。 
“你們吃吃看,這可是我們最出名的烤全羊啊” 阿古的爸爸十分熱情的切了一大塊羊肉給光光。可憐的光光不吃羊肉,但是又盛情難卻,唯有苦著臉的接過那一大塊羊肉。 
“阿古爸爸,這道菜是什麼來的??” 玲玲用身體擋著光光。 
“光光,快,你吃我那碗~” 安安就這樣把光光碗裡那一大塊羊肉換走了~~ 回到四人的蒙古包。 
“好餓啊!剛才的東西都吃不慣><” 光光抱著肚子,倒在被子上。 
“光光,你看看這是什麼~~” 蛋蛋從行李中拿出幾個速食麵和幾包零食出來。 
“啊!蛋蛋你真神啊~~愛死你啦^^” 光光一把抱著蛋蛋。 
“啊!我們也要吃!!” 玲玲和安安也衝上前,搶起零食來。 

第二天一早,阿古就帶四人到蒙古的首府呼和浩特的一個街頭集市去買手信。
街道兩旁都是一些小攤檔,有水果、皮革制品、馬鞍、蒙古靴和一些蒙古小食,整個街頭都非常熱鬧。下午,我們和阿古一起放牧。
剛巧遇到他們取羊毛的日子,四人就去了參觀。 
“羊毛啊!好軟啊~” 光光跳進羊毛堆中~~ 
“哈哈~睡在這裡很舒服啊^^”蛋蛋和玲玲也被羊毛給淹沒了>< 
“咳.. 咳…. 你們等我一下….” 安安的鼻敏感發作了。
只能站著看著她們,嗚嗚……. 
接著阿古的媽媽教四人把羊毛弄成毛毯,四人就這樣弄了一整天,終於弄好了一張小小的羊毛毯,決定把它送給禹哲。

晚上,玲玲睡不著就到外面逛逛。
遠遠的看到阿古站在蒙古包後,看著火堆前的一個女孩。只見阿古把手上的的項鏈放在身後,走到女孩的身旁,欲言又止的說了一些話,女孩走了,阿古就呆呆的看著女孩遠去的背影。
玲玲靜靜的回到蒙古包,叫醒了其它三人,把看到的事都說給三人聽。經過一輪商議後,四人做了一個決定…… 

昱日,三人終於看到玲玲口中的那個女孩了。
今天,四人會去參加阿古表哥的婚禮。婚禮是以傳統蒙古的方式進行,新郎騎著馬去接新娘,四人穿著阿古家為她們準備的蒙古的傳統服裝,跟隨著新婚隊伍,場面非常熱鬧。
最令四人感興趣的就是那達慕,蒙古語為“娛樂”或“遊戲”之意,是蒙古族傳統的群眾性集會。今天因為是阿古表哥的婚禮,所以也有跳舞娛樂、摔跤和賽馬的比賽。 
“亞娜,我一會兒會參加越野賽馬,你可以和我加油嗎?” 阿古紅著臉,和一個外表清秀的女孩說,接著就去準備比賽了。 
“你好啊!你是亞娜,我是蛋蛋,她們是光光、玲玲和安安,我們是遊客,現在住在阿古那兒。” 蛋蛋自我介紹完畢,就站在亞娜旁邊看比賽。
 “阿古真是一個很好的人啊!你看他的騎馬技術真棒啊!!” 
“對!他人很好呢!絕對是個好丈夫啊~~” 
“這幾天還真多謝阿古那麼細心的照顧我們呢~~他真是個好人” 四人不停在亞娜面前稱贊阿古,但不知是亞娜太專心於比賽還是什麼原因,她似乎對四人的說話沒太大反應。 
“啊!阿古,小心啊~” 亞娜大叫了一聲,雙手抓緊手中的手帕。
四人看出亞娜是關心阿古的,就決定要做一次紅娘^^ 當晚,聚人在草地上舉行了野火會。
大家圍著燦然的火堆,欣賞夜幕下升起的篝火大會,耳邊聽著馬頭琴的琴聲,看著滿天星星的夜空。
 “阿古,這條項鏈很美啊!你是送給我的嗎??” 光光拿起阿古手上的項鏈,往自已身上比了一比。 
“啊!不…不…. 是,這個我要…送人的…”阿古結巴的說,接著把項鏈拿回。
 “阿古,你是喜歡亞娜吧??這條項鏈是是送給亞娜的吧?” 玲玲看著滿面通紅的阿古問。 
“不…不是啦…. 是是送…給…我媽的!” 阿古連忙把項鏈收在掌心裡,站起來背對著玲玲和光光。 
“阿古,你昨晚的事我已經看到了,我們是朋友,不要騙我們、騙你自已,好嗎?” 玲玲拉著阿古的手,走到阿古的面前。 
“愛一個人為什麼不對她說明呢?就算被拒絕了,最少你也盡過你的努力,不會後悔。” 光光說。 
“你.. 你們不明白,她的全村最美的女孩…很多人追求她,我怕…..” 
“她現在是有了男朋友嗎??怕什麼,不試試怎知不行?”光光拍了拍自已的胸口(豪氣的^^)
“是男人的就去告白,走,我們去找亞娜!” 

同一時間,另一邊。 
“亞娜,你覺得阿古怎樣?” 蛋蛋拉著亞娜問。 
“這…. 這個,你問來要幹…幹什麼?”亞娜結巴的問。(作者按:他們還真是一對啊!那麼說話都喜歡結結巴巴的~)
 “這個…玲玲好像對阿古有些好感,你明白的啦,你對阿古的印象好嗎?” 安安內心的OS:(玲玲,對不起,利用了你~ 神啊,原諒我說謊,阿門^^) 
“你們…. 我…不知啊”亞娜閃了閃神,低下頭,手緊抓著手中的手帕。 
“你認識了阿古那麼久,一定很清楚他的人品的,說給我們聽吧~~” 蛋蛋問。 
“這…阿古人很好,心地善良,人也很盡責,也很顧家…”亞娜紅著臉,輕聲的說。 
“那…你是覺得阿古是一個好人,你喜歡他了?” 安安問。 
“嗯…對…. 哦!不是啦!你們可惡啊><” 亞娜的臉紅得像一個番茄一樣。 
“哈哈~哈哈~~亞娜喜歡阿古啊^^ Yeah~成功^^” 安安賊賊的笑。 
“好啦。安安不要笑亞娜了。”蛋蛋又說,“剛才我們說玲玲喜歡阿古的事是假的,但我們看出你也喜歡阿古的,是嗎??”
 “我…我…我…”亞娜紅著臉,輕輕的點了點頭,但隨後又搖頭說,“不,阿古他好像對我沒意思,我怕…..” 

此時,遠處傳來“最愛還是你” 的音樂…… 安安對蛋蛋交換了一個眼神。
兩人拉起了坐著的亞娜,向音樂聲的地方走去。 
“與其在這裡亂猜,不如我們去確定一下阿古的心意….” 四人把阿古和亞娜推在一起。 
“以後的事,你們知道要怎樣做吧^^”
 “阿古,加油啊~” “勇敢點~~加油~” 四人離開了,躲在蒙古包後面,看著阿古把那條項鏈給了亞娜。 

“我們去野火會吧!一會兒可能有一些兒童不宜的畫面呢~” 光光說。 
“還好不是播“分開以後”,不然真的不知怎樣辨。” 蛋蛋說。
原來四人約定好了,如果光光那邊順利的話,就播“最愛還是你”,由說不成功的便播“分開以後”。
(讀者問:為什麼會草原會有播放器? 作者按:這可是四人向其中一個年輕的牧民借來的,四人辛辛苦苦的把它抬到草地去。) 
“很浪漫啊!我也想談戀愛啊^^” 玲玲也說。
四人回到野火會。圍著火堆,一邊跳著蒙古的舞蹈,一邊聽著蒙古的音樂。在滿天星星的晚好裡,四人彷佛看到阿古和亞娜手牽手甜蜜的畫面^^ 

第二天,阿古和亞娜送四人到機場去。看著兩人甜甜蜜蜜的,四人還是忍不住賊賊的笑。阿古他們兩人被弄得尷尬不已,臉又通紅起來了^^ 

入閘前。
 “阿古、亞娜再見了!!” 聚人說。 
“你們結婚一定要通知我們啊^^”
 “對。我們的媒人利是可不能少啊^^” 大家你一言、我一語的說著,離別的氣氛被沖淡了。 
“再見了各位。多謝你們給我勇氣,我不會忘記你們的。” 阿古說。亞娜抱了抱四人,目送著他們離開。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終於作完了~~ 汗~~ 今次作得很長呢。。。 下一站是韓國,期待期待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love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